close

身為珠寶鑑定師的我們,有時也會為了身邊的好朋友買錯珠寶而煩惱~。前幾天聚餐,親友既神秘又興奮地分享他剛收藏到的兩顆蛋面綠翡翠戒指,又厚又大又通透,顏色還滿綠,完美的跟一顆糖果一樣。

 

連我的眼睛都亮了一下,但心裡卻覺得毛毛的,一直疑惑...這麼完美的翡翠現值一棟房子耶!!

 

菲5.jpg

 

 

當我很懷疑時,看到戒台上明顯刻著925的編號,這讓原本熱鬧的氣氛瞬間凝靜1秒...!925的意思是有92.5%的銀和其他合金共同製成的戒台,但是銀比K金還軟,如果是好的珠寶怎麼可能鑲在銀戒台上,會很容易掉寶石!(市場上珍貴的珠寶一定會用18K金或鉑金才穩定又安全。)

 

菲4.jpg

 

我還沒有用鑑定專用燈、也沒用10倍放大鏡,只憑肉眼檢測時,忽然間~~糗了,我好像看到不該出現的東西!表面有被酸處理過的腐蝕紋和內部的膠著感,還有染色蜘蛛網紋,這,這,這不是典型灌膠染色的跡象嗎!買到BC貨惹...哭哭~~。看到這裡你一定也會很想知道翡翠A、B、C指的到底是什麼?!要怎麼才能看懂不被騙?!

菲6.jpg

 

IMG_2727.JPG

 

最後,我請長輩不要再跟不肖商人購買,且明確告知,商品的完美度跟價格幾乎是成正比的,不太可能便宜買到好貨。結果沒想到他不僅給我兩顆NG戒指,還追加贈送NG翡翠套租,有耳環、戒指、項鏈、手鏈成套的,當鑑賞課教材。有學習有保佑,別再上當受騙啦~。

 

菲2.jpg

菲3.jpg

菲1.jpg

馬上報名:『前進珠寶銷售世界鑑賞課

更多內容:『珠寶鑑賞課動畫篇

再看一些:『鑑賞課回顧

#職業培訓 #教育訓練 #珠寶鑑賞 #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中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鑽石家Bijout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